柏跃枝:新型秸秆草毯在特殊场地及屋顶绿化中的应用

2015年10月23日 10:37中国园林网柏跃枝

柏跃枝发表演讲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10月22日,由世界屋顶绿化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立体绿化高峰论坛”在常州武进明都枫泽山庄举行。柏跃枝发表了题为 《新型秸秆草毯在特殊场地及屋顶绿化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什么是秸秆草毯?秸秆草毯,是以农作物废弃秸秆为原料,如水稻秸秆、小麦秸秆等,经过秸秆草毯加工,生产出来的用于各类环保绿化多种用途的新型绿化产品。适用于各类环境下的环境绿化治理。

据柏总介绍,利用秸秆草毯可进行矿山修复,不仅能有效防风、防晒、涵养土壤水分,还减小了雨水对土壤的冲刷力,避免了大雨造成矿山坍塌和泥石流的发生。现在随着沙漠的不断移动,固沙成了首要的问题,而秸秆草毯能有效地、迅速地、大面积地覆盖和压制沙丘,从根源上消除沙尘,改善环境,为植被修复进一步的创造了条件。

同时,秸秆草毯在屋顶绿化中可以用于植被的生长层、营养层和保湿保护层。值得一提的是,秸秆草毯特别适合坡度比较大的情况,比如墙体绿化,可直接用于绿化。

推荐阅读:

赵定国:轻型屋顶绿化的作用及相关技术

杭州:上城区将实现屋顶绿化全覆盖

西安:如何推动屋顶绿化扮美古城

西安:城市屋顶绿化初现景观效果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