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在扭转自然资源减少和退化趋势

2015年10月26日 08:46人民日报 寇江泽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25日,在首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我国正在扭转自然资源减少和退化的趋势,今后,将更加注重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全面保护天然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他倡议:“我们应当树立生态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健全全球生态系统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国际合作。”

本次论坛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家林业局、北京市政府和亚太森林组织共同主办,论坛将围绕“生态系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展开讨论,并最终形成论坛成果文件——《北京宣言》。

据介绍,目前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约为7000万公顷,居世界首位;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到84亿吨;全国湿地总面积5360多万公顷;建立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2669个,总面积约14979万公顷,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14.94%,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数量稳中有升。

推荐阅读:

“日中绿化交流基金”专家组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绿化项目

苏州:生态修复共筑生态园林美丽家园

福州:闽侯生态公园自然生态景观迷人

聚焦吉林省三大主体功能区系统性生态修复

(来源:人民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