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慧考察并肯定合肥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

2015年10月26日 09:40中安在线柳书节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2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江泽慧,借来肥参加苗交会之机,在肥考察园林绿化。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副总站长张周忙,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巡视员程鹏等参加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陪同考察。

江泽慧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滨湖新区的塘西河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车览环巢湖旅游观光大道景观绿化和滨湖新区城市道路绿化。所到之处,遍地植绿,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考察中,省林业厅以及合肥市有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园林绿化建设情况,江泽慧边走边看,边走边听,频频点头,充分肯定了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

秋日的塘西河公园,不见萧瑟,绿意盎然,道路两旁植有常绿树种,公园绿地种着花卉苗木,水域周边栽满水生植物,遍地皆绿色,风景美如画。锻炼身体的、休闲旅游的、拍婚纱照的……市民三三两两,畅行游乐其间,好一幅生态乐游图。

来到塘西河公园,江泽慧驻足欣赏公园美景,并询问公园建设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塘西河公园是沿塘西河而建的亲水公园,是合肥目前最大的休闲开放式公园,规划面积约为逍遥津公园的20倍,并建有全省最大的人造沙滩。“公园是否收费?”“免费对公众开放!”在了解有关情况后,江泽慧称赞说,塘西河公园建得很好,免费开放更好,老百姓享福!

建设城市园林,全民共享福祉。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第一个被授予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人工园林、全国第一个仅用17个月就申报成功的园林项目。走进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江泽慧一行车览了公园概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我市园林绿化建设以及植树造林等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江泽慧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旁的围堰湿地,驻足观看了陈列于广场上的合肥市“1331”市域空间格局规划图。在简要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江泽慧说,合肥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规划科学合理,发展前景看好。

推荐阅读:

江苏:规划建设中华园林大观园 预计投资40亿

中国园林网用热情和真挚接待2015夏溪花木节各方宾客

苏州:生态修复共筑生态园林美丽家园

武汉:小区居民质疑树林遭人砍伐 园林城管介入调查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