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不文明市民让公园的美丽大打折扣

2015年10月26日 09:51古汉台网

不文明市民让公园的美丽大打折扣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金秋十月,美景如画。西北川公园(枣园公园)成了游客、市民休闲的好去处。10月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到了深秋,各种鲜花仍然引得人们流连忘返,但一些不文明现象频频出现,对此行为,不少游客表示,“公园里最美的风景应当是文明。”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北川公园看到,很多游人及摄影爱好者在拍照,一些游客为了拍摄效果,无视警告标语进入花带,好多鲜花被踩得十分凌乱,让原本美不胜 收的公园显得不那么和谐。另外一些游客为了合影留念,坐在护栏上,把护栏压得东倒西歪,更有甚者跨越护栏,直接进到花丛中去拍照,工作人员一个不注意,就 有人随意采摘花朵。记者发现,除了花丛,树林也是“重灾区”。游客把喝完的饮料瓶、用过的手纸、吃剩下的食品包装袋随意乱扔,也让公园的美丽大打折扣。

对此,记者呼吁:公园是公共游玩场所,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希望市民在公园游玩时,爱护一草一木,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推荐阅读:

重阳节鲜花拜祭 香港花店老板指小扎鲜花成大趋势

河北平泉:鲜花种植成增收新亮点

福州入秋各类鲜花齐绽放 为青运会增添节日气氛

湖南新化拟铺“景点鲜花路”打造“一路风景”

(来源:古汉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