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015金秋菊展将于10月30日举办

2015年10月26日 14:49中国徐州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0日上午,市政园林局在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徐州金秋菊展情况,菊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5日在徐州植物园举办。届时市民可免费游览观赏。2015徐州金秋菊展为近10年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菊花展,也是今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营造和谐宜居家园”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届菊展由徐州市市政园林局主办,徐州植物园承办,菊展主要围绕“菊韵彭城、宜居家园”主题,以“菊文化、汉文化、民俗文化”为主线,以花为媒、繁荣文化、发展旅游﹑打造品牌,充分展示徐州的“菊花之美、园林之美、城市之美”。活动主办方将以独特的菊花造型、珍贵的菊花品种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奉献一道丰盛的菊花盛宴。

2015徐州金秋菊展主要活动有:菊展开幕式、菊花诗会、菊花笔会、菊展摄影大赛、园林摄影作品展、菊花科普知识展、咏菊诗词展、菊花展点评比等。

本届菊展将展示“菊香书卷映彭城”、“菊英荟萃”、“黄楼映月”、“书院品菊”、“可爱的家园”、“采菊东篱”、“放鹤春晓”、“品种菊花展区”等九个菊花造型展区。展出近百个品种、10余万盆菊花和菊科植物,布展面积近万平方米,展线总长近千米。

各个菊花造型展区以人与自然、人与文化、人与社会的融合的设计理念,将古典与现代结合,原生态与时尚结合,在布局手法上,采取色彩效果和视觉感受相交融,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融入立体造型,营造满园菊花飘香、和谐宜居彭城的城市美景,展示优美高雅的造园艺术,兼具情趣浓郁的观赏性和欢乐休闲的参与性。展区内还采用大量独本菊、多头菊、大立菊、悬崖菊等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烘托出五彩缤纷的祥和气氛。

推荐阅读:

河北:花卉园艺展示项目建设提速

2019北京世园会园艺植物选育工作加速推进

武进:多肉壁画成家庭园艺新趋势

武汉花博园将举办永不落幕的免费园艺博览会

(来源:中国徐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