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山公园菊展吸引市民参观

2015年10月26日 15:03青岛全搜索周昆

青岛中山公园菊展吸引市民参观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霜降节气一过,就到了一年一度赏菊的时间,一年一度的菊展在中山公园拉开大幕。在菊展开展后的首个周末,中山公园里人气爆棚,其中很多市民都是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起畅游花海,使得这里成了家庭聚会的首选场所。

百种菊花争艳菊展

每年一到“霜降”时节,便是中山公园传统的菊展开幕的日子,今年的菊展从24号开始,为期20天,共有100多个品种的菊花争艳。

黄色的“飞天黄金”、浅绿色的“池塘嫩柳”、红黄相间的“金背大红”昨天一大早,公园内便涌进了滚滚人流。记者了解到,今年展出的菊花品种共有一百多种,展出规模比去年稍大,菊花总数在25万盆左右,设置自然景点23处,大型菊花造型20余组。除了几十种传统的菊花品种外,今年新引进的“鸳鸯展翼”、“老圃秋容”等都在游客面前展现出了妖娆的身姿。

据了解,今年菊展的主题是“人共菊花醉重阳,宜居青岛幸福城”,除了各种品种的菊花外,还有园林工作者精心设计制作的各种菊花造型和主题景观,例如大立菊、双龙戏珠、大花篮等。

展出20天供市民欣赏

记者昨天在中山公园看到,这里摆放的菊花绝大部分已经怒放,还有一部分正处于含苞待放的阶段,工作人员则开着三轮车在各个区域巡视,一旦发现有败落或者损坏的菊花,就会马上替换。据了解,菊花除了害怕较大的风雨,还害怕急速降温,因为现在的季节一到晚上就会有露水,一旦出现降温,气温骤降到0℃左右,这些露水就会结冰,菊花的花瓣就会在这种情况下受到损伤,使其快速蔫掉。记者查看岛城近期的天气预报,虽然有多股冷空气影响,但是温度还不会到0℃范围,所以在整个20天的菊展中,市民没有必要担心菊花会快速败落。

菊展成全家聚会场地

周末的中山公园人气十足,数万市民和游客在园内赏菊拍照,而在人群中,携幼带老这样的温馨场面比比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漫步在五彩的花海中,十分温馨。在五彩的花海中放眼望去,晚辈陪伴着上年纪的父母、年轻人抱着蹒跚走路的幼童、恋人牵着手漫步,被菊花包裹的中山公园俨然成了一个温馨的聚会目的地,热闹而祥和。
 

推荐阅读:

河南林州茶店镇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台州首个菊花节明天亮相市民广场

福建第五届菊花展计划下月3日开展

重庆永川30余个国外品种菊花亮相花展

(来源:青岛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