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广生:绿色植物与室内环境健康产业发展

2015年10月26日 17:09中国园林网金晓亚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智力检测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演讲现场。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2日,在常州2015年中国立体绿化高峰论坛活动现场,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智力检测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做了《绿色植物与室内环境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话题一: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

维持人类生命的3大要素:空气、食品、水都被污染。同时,室内污染对人类健康伤害也非常大。

注意室内环境污染危害的6类家庭环境,包括装修、养宠物等。另外全球每年空气污染导致的各类疾病死亡人数达700万人

话题二:目前我国三大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第一、建筑、装修、家具造成的污染问题。装修最普遍的去甲醛手段:绿植。甲醛成为室内环境主要污染物,可以导致人类鼻癌、烟癌和鼻窦癌,和白血病有关联。

第二、大气环境PM2.5污染。举例:杭州G20峰会,关停纺织业,此举措并非长久之计。所以污染需要政府的智慧,并非一朝一夕。

第三、新车车内空气污染问题。

话题三:怎样解决室内环境问题

第一、合理开窗通风——防止大气污染。介意:中午与晚饭时间少开窗。

第二、空气净化器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每年消耗500万台。例:植物净化器。

话题四:立体绿化产业与环境污染如何做的更好

1、生态文明建设 2、城市绿化覆盖率 3、建设海绵城市 4、城市绿化美观 5、城市公园绿化 6、屋顶绿化 7、阳台绿化 8、室内绿化。

话题五:我国绿化防控环境污染的发展趋势

互联网+绿化,1、智能化规划 2、智能化管理 3、智能化控制 4、智能化产品。

行业发展,1、建立规范 2、建立组织和技术联盟 3、加强监测和认证  4、鼓励推广研发 5、建立第三方实验室。

推荐阅读:

海口:环境生态宜居排名中的佼佼者

“2015中国立体绿化高峰论坛”城市居住环境发展新趋势

泉州建设或改造8个项目 改变市民生活环境

苏州安排7440万资金 保护修复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