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沿河公共绿化带 成了私人菜地

2015年10月27日 13:21萧山日报张旭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姚家河东岸部分沿河绿化带被改成私人菜地。

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该条绿化带大概长100多米,位于万都晶典公寓、物美超市和姚家河之间。居民区、超市等均用上锁的铁门和该区域隔开,平常路过这里的人不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化带上有些地方长着杂草,有些地方看起来早就被开垦出来,整整齐齐地种上了菜,有的还是小苗,有的已经长得“像模像样”了。绿化带南端有一小块土地被新开垦出来,正等待着撒种子。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会沿河散步,但是这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人管了,有时会有环卫工人来清扫一下。

一位阿姨指着已有半米高的杂草说到,这些杂草太茂盛了,没有人管,虫子也多,大家现在都不在这里散步了,希望这里能够恢复成真正的绿化带。

据知情者介绍,来这里种菜的是住在附近一带的居民,从位置上来看,应该是住在万都晶典公寓的。万都晶典公寓和憬天国际两个小区有很多来自柳桥、姚江岸等地的拆迁户临时租住。这里原先只有一两块菜地,后来其他人渐渐在旁边开垦土地种菜。

一位阿姨告诉记者:“他们是不定时来的,天气热的时候一天来浇两次水,现在只是偶尔来一下。”

“可能是看到这里杂草比较多吧,这么荒着也可惜,就开垦出来种点菜自己吃。如果绿化做得好,也许就不会在这里种菜了。”一位路过的大伯说。

推荐阅读:

江苏盐城:绿化带里养花取土 毁坏绿化自损形象

扬州:观潮路边绿化带恢复 菜地被铲除

南京:绿化带火灾源于一根未熄灭的烟头

郴州:绿化工人对城区冲口路绿化带进行增绿提质

(来源:萧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