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安县推进生态林业建设完成造林7.38万亩

2015年10月30日 10:06黔西南日报 黄太富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普安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林业建设,目前,保质保量完成7.38万亩建设任务。

该县林业局通过采取生态治理与产业调整相结合、产业发展与产业配套相结合、部门牵头与全民动员相结合、专业队伍与农户自主造林相结合的“四结合”方式,积极整合退耕还林工程、造林补贴项目和核桃标准化建设项目,抢抓冬春和夏初雨季造林时机,抓紧林业建设,目前完成建设任务7.3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79.87%。

同时,该局开展重点打击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毁林、非法收购和捕猎、加工野生动植物等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并根据不同时段发案规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通过强有力的基层监管,切实把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推荐阅读:

河北: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计划三年造林300万亩

山西:完成造林2300多万亩 乡土树种渐成主力

湖南:湘潭县四个结合推进冬季造林绿化

海南:今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4万亩

(来源:黔西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