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创新绿化管养机制 避免管理盲区

2015年10月30日 10:18中国新闻网胡宏伟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住宅小区的临街部分区域绿化,不完全是业主活动范围,又不在市政公共管理区域,往往出现管理盲区。沭阳县创新机制,“一把剪刀剪到边”,解决绿化管养不到位问题。

该县物业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用地红线范围内物业实际围合或实际建筑红线以外的区域,纳入市政公共管理区域”。通过责任明确,园林市政部门对城区所有小区临街、靠路情况进行摸底、汇总,一些小修小补立即安排市政维修队进行维修;对工程量大的项目编制维修方案,经上级机关审核后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选择相应专业施工单位进行彻底维修。

目前,已经维修颐和家园等广场、人行道面积约9500㎡、路牙3300m、水泥路面面积约260㎡;对绿化缺株处和黄土露天处进行统计,并安排补植,共补植乔木约400株、色块约7000㎡、麦冬约22000㎡、铺设及播种草坪约25000㎡。

推荐阅读:

许昌:迎接花博会绿化管养有讲究

甘肃:智力助推公园绿地建设 技术提高提升绿化管养

河南:开封全面提升大环境绿化管养水平

福建:宁德市公路局加强秋季绿化管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