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北大路行道树种广玉兰8年未成荫

2015年11月11日 09:19东南网汤先增

2007年之前,北大路是福州最好的林荫道之一 黄启鹏/图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2007年,福州北大路拓宽改造后,两侧上百棵大榕树被移走,改种广玉兰。如今,8年过去了,广玉兰不见长大,成了市民口中的“侏儒树”。海都报当年曾报道:园林部门承诺,要在北大路补种树冠大、遮阴好的行道树,不削弱绿化效果。然而,北大路如今却是树小叶疏,绿荫稀少,令市民惋惜。

对此,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年北大路选择树种时,上级部门推荐广玉兰,园林局曾反对过,但最终只能执行上级部门要求,改种广玉兰。该负责人说,广玉兰生长很慢,还很“娇气”,如遭噪音、尾气等污染,生长还会受影响,确实不适合作为行道树。

是保留现有的广玉兰,还是更换长得快、树冠大、遮阴效果好的树种?园林部门也将征求市民的建议和意见。

推荐阅读:

武汉:为行道树投保81万买2亿元责任险

江西:九江10万株行道树被涂白 预计12月中旬完成

浙江东阳:整治高危行道树

河南:本月底前新乡全市行道树换新颜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