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最美草坪”遭车碾 市民喊“车下留情”

2015年11月11日 09:30金华新闻网唐宇昕

上百米车辙留在翠绿草坪上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金东区政府旁有一块近3万平方米的大草坪,美美哒的样子,被誉为“金华最美绿草坪”。每逢周末,总有不少家庭来这嬉戏、拍照,度过愉快的闲暇时光。而前几天,有人却将车开上了草坪,在翠绿色上留下上百米车辙。昨天下午,造成草坪毁坏的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大草坪怎么成了练车场

网友“大漠孤烟2”对金东大草坪情有独钟,平时总会带孩子来玩。

前天下午,“大漠孤烟2”经过金东大草坪时,却看到令人心痛的一幕:草坪里居然有上百米的车辙印。

记者看到,绿油油的草坪的确“疤痕”累累,毁坏程度比较严重。草坪上留下许多道深深的轮胎印,上百米车辙清晰可见,有的甚至露出了泥土,十分刺眼。从现场留下的痕迹看,车主可能是从草坪附近的一处缺口开进去的,还来回转了好多圈。

“让人又心痛又气愤。花草也有生命,请大家车下留情。”上周日,住在江东庭院小区的陈先生带女儿到大草坪嬉戏时就发现了。他说,绿地就像人的脸,请大家不要在脸上种“痘子”、划“褶子”。

据了解,这片面积约2.9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建成约3年。原先这里只是征迁后遗留下的一块荒地,被金华市新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改造成草坪,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草坪管理方工作人员介绍,草坪对外免费开放,建成后第一次被破坏。目前,他们正在测量被破坏掉的草坪,并请专业的第三方评估公司就损失情况作出统计,抓紧补种。

破坏草坪的人找到了

到底是谁恶意破坏?市民都很关心。记者昨天了解到,毁坏草坪的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8日上午,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区政府后方的大草坪被毁坏。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人将车子驶入草坪,留下了许多道深深的轮胎印,草坪被严重损坏,金东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通过大量的现场走访和调查,办案民警在案发地附近调取了所有社会治安监控和道路监控,发现11月8日清晨5时许,一辆车驶入草坪并逗留数分钟,但无法看清车牌号。

调查人员发现,驶入草坪的是一辆金华牌照的保时捷越野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车在当天清晨5时0分33秒从草坪的西南角驶入,5时04分49秒驶出,5时20分又驶入,5时21分驶出。11月9日晚,金东公安分局锁定嫌疑车辆,随后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他为何要这样做

经查,车主曾某,男性,1982年出生,婺城区人。11月8日清晨5时许,因与妻子吵架心情烦躁,他驾车经过金东区政府后方的大草坪时,直接将车驶入草坪,并在大草坪上兜了好几圈,以此发泄情绪。审查中,曾某对自己的恶劣行为悔不当初,表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警方提醒,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阅读:

王兆龙:功能性屋顶草坪的开发与应用

公园不再提倡单一草坪 乡土植物替换冷季型草坪

荆州公园精细化整治 俩公园换草坪提高“颜值”

景德镇:绿化“很受伤” 草坪受“灭顶之灾”

 (来源:金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