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湿地公园核心区东区及环岛绿地建设项目启动

2015年11月12日 09:37四川新闻网吕伟利

东坡湿地公园鸟瞰图

东坡湿地公园鸟瞰图局部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据介绍,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核心区东区和环岛绿地贯穿东坡岛中心轴线及环岛滨水空间,串联起东坡岛整个绿网结构。设计紧密结合东坡岛上已建及已规划待建项目,在东坡岛上形成眉山城市公共开放核心绿环;贯穿东坡水月轴,使岷江两岸老城与新城形成联动,带动周边地区的整体发展。

其规划定位为:以公共开放、城市休闲、简洁大气为设计原则,形成以承载城市公共活动、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共绿地空间。项目拟建设各级道路35972 m2;群众休闲集散广场51247 m2;停车场面积10886 m2;公园绿化覆盖面积466595 m2(其中水体面积78750 m2),建筑用地面积2730 m2;以及给排水等其他市政设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核心区东区和环岛绿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示后,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估。

推荐阅读: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复建 将成大型城市综合体

梅州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建设已完成七成

遵义播雅湿地一个月内将免费开放

北京孙河乡35家砂石场“变身”大型湿地公园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