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快国土绿化步伐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15年11月16日 08:59河南日报杜君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11月10日,省林业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五中全会提出,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省林业厅党组会上大家表示,这些新要求、新理念为林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更坚定了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今后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工作,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要求,进一步加强天然林保护、长江防护林、太行山绿化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和林业生态省提升工程建设,深化林业改革,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全面提升森林的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重建设也要重保护。会议要求,要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修复,通过实施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逐步将全省18万亩不适宜耕种且有损生态的陡坡耕地退耕还林;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先期启动试点工作,大力实施以植被恢复为重点的生态工程;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推进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性保护工程。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高层论坛聚焦国土绿化与绿色发展

第三届绿化博览会: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的饕餮盛宴

包头:推进国土绿化 造福子孙后代

包头:青山区国土绿化攻坚置景 绿满城市生机盎然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