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生态环境 支撑绿色发展

2015年11月16日 13:35滨海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滨海新区收官“十二五”、决胜“十三五”,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和保持优良的生态环境尤其重要。

几年来,新区以《美丽滨海建设纲要》为目标,以“美丽滨海·一号工程”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加大铁腕治污力度,努力提升城市环境建设和管理水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已经成为五大国家优势政策落地、加快实现滨海“三步走”目标的有效支撑。当前,新区正加快推进海港生态公园建设及周边区域绿化美化工作,加快提升新区环境面貌和城市品质。努力建设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就有了坚实的支撑,美丽滨海就有了可靠的保障。

建设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也是新区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新区二次党代会提出狠抓实体经济一条主线,提升金融、航运、研发转化三大功能,强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商务环境四项基础。多年来,新区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同时,全力推进生态城市、生态园区和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建设,正在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现代化发展道路。随着当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措施逐步落实,自贸区、自创区建设方兴未艾,“一带一路”战略打开发展新空间,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成为了五大国家战略优势叠加落地的发展平台。建设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才能显现出这个发展舞台的独特魅力。

建设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滨海、增进民生福祉,让在新区发展的所有居民、外来投资者、建设者共享发展成果。连续几年来,新区在市容环境改造中努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开展社区绿化、建设和提升改造城市公园、街心公园、郊野公园,规划建设城市湿地保护区。目前的新区生态廊道纵横成网,各种特色公园星罗棋布,海洋河湖特色鲜明,核心区标志区风姿正在显现。不断满足居民和外来投资者、建设者对优良生态环境的需求,提升城市品质,新区就能够实现永续发展。

建设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关系着发展大局、民生改善和新区未来。全区上下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拼搏,打赢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
 

推荐阅读:

山西绛县加强生态建设推进可持续发展

重庆开县:湖光山色的生态园林城市呼之欲出

河南唐河:实施碧水工程 打造美丽生态绿化长廊

辽宁盘锦“退养还滩”保生态景观

(来源: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