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寮步400多亩零散鱼塘变身湿地公园

2015年11月19日 09:25东莞阳光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金富南路两侧鱼塘整治工程是寮步镇今年重点打造的工程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已经正式完工,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市民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记者在金富南路寮城中路至香市路路段看到,原本路边零散的小鱼塘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占地面积达3.8万平方米的大湖泊,同时对周边的地块进行平整,培植草皮,并铺设了1130米园路,供市民步行休闲。在公园周边,还规划了一片占地10.6万平方米的玫瑰园,目前也正在抓紧建设当中。经过修整后的公园呈现出一片田园风景的湿地景观。

据了解,金富南路两侧鱼塘整治工程是寮步镇今年重点打造的工程项目之一,该镇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对金富南路(寮城中路至香市路)两侧占地400多亩的旧鱼塘等地块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后使得周边环境得到大幅提升,该镇中心区已经成为宜居宜商的现代都市生活圈,居民幸福指数也得到大幅提升。

推荐阅读:

石柱1.5亿打造西南地区山地溪流国家湿地公园典范

温州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成果已初现

滨州龙江湿地公园注入文化元素

湖南道县湿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东莞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