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海钟:花木产业“倒春寒”的原因剖析与应对策略

2015年11月19日 12:32中国园林网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教授、研究员成海钟报告现场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11月19日,在金华市澧浦镇政府三楼举行了主题为“适应新常态,创新谋发展”的2015中国(金华)园林绿化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教授、研究员成海钟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花木产业“倒春寒”的原因剖析与应对策略》主题报告。

成教授从产业消费结构看、从政府政策导向看、从企业(种植户)自身看、从消费市场变化看四方面分析花木产业“倒春寒”的原因,产业结构性过剩与结构性不足同时存在,日益凸显。建议多学科协作构筑本土化风景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教授、研究员成海钟,强调“多一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科普”,消费习惯需要逐步培养,品种应该更加丰富,包装的作用也不容小觑,更需要搭建广泛的销售平台。希望通过社会风向引领和花卉园艺发展氛围让家庭花卉真正的进入人们的生活。

成教授在报告中例举各国花卉园艺发展的优秀案例,结合案例与我国园艺事业的交融点、转换点,为我国园艺事业做了前景展示和发展方向,赢得了在座嘉宾的认同和掌声。

推荐阅读:

江苏:一户居民公园内圈地种花木盆栽出售

江苏:梅苏村大力发展花木经济 形成2500亩花木特色产业

荆州:第四届花木交易会在长湖花木大世界举办

中山惯偷出狱后屡次偷窃花店名贵花木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