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林创新(台州)论坛在路桥举行

2015年11月23日 09:09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陈兴多 叶茜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新常态下,中国园林产业如何创新发展?令人关注的特色小镇又该如何设计规划?11月20日,中国园林创新(台州)论坛在路桥举行,国内知名的园林学者、专家和园林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构建宜居城市的基本要素,而园林绿化是生态环境建设的核心内容。”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包志毅说,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十三五”规划,园林绿化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将会更加突出。

“面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园林行业也亟需深度转型与持续创新。”论坛主办单位——园林杂志社社长朱春琳表示,国内的园林产业在大发展后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新常态下,园林产业的创新发展势在必行,园林不仅仅是种植树木花草,也凝聚了人们对现今或未来生存空间的一种向往。

作为论坛的举办地,台州本地的园林发展也让与会专家、学者注目。近年来,我市的园林绿化建设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我市的城区绿地率达39.95%,绿化覆盖率43.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6平方米。按照《台州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确定的“环绿心组合城市”、“山水型生态城市”的空间形态的两大城市特色,我市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风貌,结合“一心六脉”的城市生态绿化格局,营造山水城市特色,构筑城市空间意向轴线,形成“山在城中,景在山上,江穿城过,海临城东”的风貌格局。

“台州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花卉苗木、园林机械、花园家具、园艺资材等园林完整产业链的城市。”论坛承办方之一的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说,抓住台州城市发展机遇,进一步创新设计思维,整合行业资源,将园林产业做大做强,将是台州园林企业共同的目标。

推荐阅读:

LA+ 辩论会:新常态下产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经济新常态下要增强“绿色定力”提高“绿色驱动力”

冀州:增加城市绿量实现绿化“新常态”

把握环保新常态需围绕顺应三个层面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