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白沙公园项目建设将正式启动

2015年11月24日 10:11上海政府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生态、人文、健身、工业”为主题的白沙公园作为宝山区市民生活的客厅,使其他城区的游客能够感受到宝山人的生活。公园与杨浦、虹口、闸北、普陀4大中心城区毗连,公园的功能分为休闲人文景观、工业文化传播、健身活动推广、生态文化科普四项。按公园的功能设计将分为四大功能区——四季缤纷区、湿地净化区、氧气健身区、工业景观区。

休闲人文景观以四季生态为主题,扮演尤为重要的角色,是整个公园的生态命脉,承担生态责任,为公园提供四季景观。植物景观上春季观叶,夏季观花,秋季观果,冬季观树干。健身空间为人们提供休闲运动的场地,给城市带来无限活力,使人们心态更加年轻化,朝气蓬勃。

工业文化(利用废弃的工业设备进行改造,制成城市雕塑,展示宝山工业的历史发展与生态工业的前景之间的探索,深入浅出地向市民展示钢铁生产的流程与重要的作用,人们在活动时可以近距离欣赏这些曾经为我们的生活做出贡献的机械设备的新面貌。)和生态文化的传播与科普使公园有着新的教育角色,使市民在游玩中了解自己的城市,了解自己的居住地。

目前白沙公园已经完成项目的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投标工作,项目将正式启动。

推荐阅读:

宝鸡“苹果主题公园”在千阳开建

青岛浮山生态公园市北区域预计到明年9月全部建成

环首都国家公园开建 京津冀七地有望率先试点

上海“没有围墙”的公园枫叶美景“遭殃”

(来源:上海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