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96个“国家森林城市”

2015年11月25日 08:36新华社刘羊旸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安徽省宣城市、辽宁省营口市、福建省漳州市等21个城市日前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全国“国家森林城市”已有96个。

这是记者24日在安徽宣城召开的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获悉的。据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4年以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走过了一个创新发展的历程,加快了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步伐,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和民生福祉。据对全国160个创建森林城市的统计,在创森期间,每个城市年均新增造林约20万亩,折合森林覆盖率近1个百分点,大大超过同期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在会上说,“十三五”规划建议把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时期必须牢固树立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为推动我国森林建设、加快林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也为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指明了发展方向。

王刚表示,关注森林活动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发展任务,选好主题,突出重点,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关注森林活动的桥梁纽带、平台渠道作用,整合社会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兴起发展森林、建设森林的新热潮。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要勤俭办事、注重实效,决不搞违背规律的急功近利行为,不搞违背群众意愿的形象工程和铺张浪费。

推荐阅读:

陕西:建设森林城市下的品质莲湖

安徽:平原+绿化 埇桥区成就森林城市的梦想

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综述(下)

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综述(上)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