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荣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将启动郊野公园建设

2015年11月25日 10:22济南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在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后,我市又提出了新的生态建设目标。据悉,我市将统筹整合国土、林业、园林资金用于28座城区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同时启动郊野公园建设。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抓好城市绿地建设,提升城区绿化品位。大力开展城市绿荫行动,加快裸露土地绿化、街道绿化、庭院绿化和公园建设,建设绿色生态隔离带,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抓好绿色廊道建设,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开展济南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区建设工程,提升湿地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

郊野公园是一种新兴的公园类型,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如上海、北京等都在探索及建设。其与城市公园的最大区别是,后者景点多以人工雕琢而成,包括植物的构建也多由人工搭配而成,而郊野公园体现的是自然景观的古朴美和野趣,以满足久居闹市的城市居民踏青郊外、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需要。 

推荐阅读:

昆明郊野公园开启最美秋季模式

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数百平米树木被砍

上海第一个对外开放郊野公园本周亮相

香港应进一步讨论发展郊野公园及近岸填海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