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陇海路快速通道绿化方案出炉将达百花闹春效果

2015年11月26日 09:59大河网(郑州) 刘瑞朝

绿化方案效果图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陇海路快速通道已经通车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沿途绿化方案昨日正式出台。今年年底前,陇海路沿线将恢复绿意,其中立交桥区域将以月季为主线,各个立交都有自己的特色,达到百花闹春的效果。

郑州市园林局园林设计院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陇海路快速通道绿化设计范围全长27.5公里,设计内容主要是陇海路西四环立交、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与陇海路107辅道立交景观绿化设计及全段中分带、侧分带设计、行道树栽植,绿化总面积为703096平方米。

立交桥区种植设计以月季为主线,重点区域栽植品种月季、丰花月季、树状月季,以不同的种植形式展现市花月季的风采。其中陇海路与西四环立交绿化是“花香沁碧”特色,特色植物丁香、海棠,陇海路与中州大道立交特色为“花开闹春”,特色植物为树状月季、紫荆,陇海路与107辅道立交为“花蕊翩翩,秋叶层染”特色,特色植物为红叶碧桃、美人梅。

郑州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说,该设计方案将从公布之日起施行,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陇海路快速通道沿线绿化建设完毕。

推荐阅读:

天津:武清区拓展绿色空间 争创“绿化模范城区”

延安:超任务完成今年绿化造林硬性指标

山东东营:绿化带树木进入“越冬模式”

山东:明年荣成绿化全面“疏林草地”不留空白地

(来源:大河网(郑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