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市全力推进城乡生态环境建设

2015年11月27日 09:02河津新闻网武咏梅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今冬明春,河津市将全力推进生态河津建设,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生态更美好的宜居家园。

在城市绿化上,投资5000万元,统筹3个城区(新耿区、龙门区和万春区),做好5项规划(市武装部到第二热源厂一带3000亩台地弧形带状森林公园、占地100亩的龙门区龙门公园、新兴小区以东占地70亩的带状公园、新兴小区以东占地10亩的民生广场、5万平米防护绿带),实施6项工程(2600亩的带状森林公园一期绿化工程,400余亩的文体公园改造提升工程,500亩的电厂煤灰堆场的绿化工程,100亩的10个小游园建设工程,完成振兴东路、华兴东路、莲池南路、紫金街北延、塔前路等5条新开工或改造路段总计1.69万平米的绿化工程,完成永兴家园、恒基碧园、龙门禹泉丽园、晋鑫小区等新建住宅小区和残联、司法局、卫生监督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绿化工程)。

在农村绿化上,大力实施人工造林、通道绿化、村镇绿化、环城绿化、景区绿化、湿地恢复、补植补栽、林木管护等8大工程,真正实现山上治本、身边增绿、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人工造林,以荒山、荒沟、荒坡为主战场,以干果经济林为重点,完成造林1万亩。通道绿化,重点对209国道城区、柴家段和108国道城区段等30公里主干道路两侧主林带进行提档升级,对209国道苍底坡两侧500亩宜林荒山进行绿化。村庄绿化,以进村路、主巷道、小游园、环村林带为重点,今冬明春绿化提升改造20个村庄。环城绿化,按照“先近后远、先易后难”思路,今冬明春对北城公园东侧300余亩台地进行绿化治理。景区绿化,加大对双峰山、禹门口、薛仁贵故里的造林绿化力度。湿地恢复,利用中央湿地保护奖励资金500万元,对阳村乡黄河滩的900亩湿地进行恢复保护,建立标识标牌,栽植芦苇、香蒲等水生植物,并加强监测保护。补植补栽,主要实施去年以来的造林绿化工程、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保存率较差的地块和清涧湾碳汇林工程等。林木管护,抓好三北工程封山育林5000亩、公益林、新栽植树木的抚育管护,移植改造高压线下林带,加强护林防火,提高林木成活率,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推荐阅读:

重庆江北:让老百姓共享可持续生态环境

海盐以“三项创建”为载体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深圳龙岗把生态环境建设融入城市未来发展中

西安: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河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