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苗木市场行情回顾

2015年11月27日 09:29中国园林网薇儿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2015年,对于苗木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苗木市场供过于求,致使价格暴跌,一些经营者因难以支撑而出局。尽管目前业内一再表示未来苗木是易涨难跌的趋势,但是不少苗农们仍然在纠结当中,不仅是行情不明朗,最主要还是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形势让人有些望而却步。 

其实,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苗木需求上,产能过剩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没有得到缓解,加之房产、市政、城市建设的份额减少,导致苗价一降再降,甚至无人问津。目前,全国各大苗木交易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笔者通过对全国多个苗木生产区的调查总结,如桂花、榉树、广玉兰、红枫等乔木类大规格苗木不同地区下跌的幅度在20%-60%左右,最主要是有意炒作价格之疑,所以才导致价格下跌,应该说是价格回归理性。此外,落叶乔木小苗有白蜡、国槐、法桐、三季红枫,常绿灌木小苗有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均价格下跌达30%-50%左右, 主要是因为生产量过大,市场难以消化。

虽然2015年整个苗市表现出一片萧条的现象,但随着城市森林工程、一路一带工程、铁路公路工程、沿江沿河绿化工程、防沙保护工程等众多生态项目对绿化苗木需求的增长,在无形当中对苗市场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笔者相信,只要你能够准确掌握行业资讯,供求信息,选对产品,有好的销路定会在这一轮的苗市逆流中PK胜出。

推荐阅读:

天津:霍屯村借助契机种植观赏苗木金丝柳

多肉植物如何在苗木展销会中吸睛又吸粉

观点:我国的苗木产业远景可期前程光明

第十三届中国苗交会在金华澧浦苗木城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