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打造森林公园 保护生态屏障

2015年11月27日 10:27新华网刘锋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为确保东岭森林公园能充分发挥生态屏障作用,富源县积极推进东岭森林公园规划设计的筹备和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该县制定了《富源县加强东岭森林公园规划建设范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加强东岭森林公园拟规划建设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通告》,明确了东岭森林公园的保护管理面积为85817亩,从2016年1月1日起每年由县财政按10元/亩的标准落实管护经费给涉及范围的中安街道办事处、胜境街道办事处和后所镇人民政府,要求按属地管理原则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按照 “九无”的保护管理目标,实施重点保护和管理。

对东岭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毁林开荒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对巡山护林人员的管理,有效防范野外火灾隐患、旅游垃圾污染和人为对野生动植物的破坏。加大投入,推进东岭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召开2次政府常务会议,积极筹集工作经费,规划面积为75000亩,做好东岭森林公园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报批为省级森林公园,批准后按照总规的要求稳步推进公园建设。
 

推荐阅读:

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标准迎来上调

扬州:打造“树林进镇 森林围镇”景观

郴州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两植物新品种

辽宁:建设海岸森林城 打造生态葫芦岛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