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积极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

2015年11月30日 09:47河北新闻网林凤斌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定州市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又以“完善功能、美化环境,塑造景观、提升品位”为主题,下大力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截至目前,该市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55%、35.09%和10.08平方米。

以游园广场为重点,塑造品位高雅的园林精品。按照居民生活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建设清风园广场,对张寒晖文化广场、晏阳初文化广场、苏东坡文化广场、新华园广场等一批游园绿地进行全面改造。同时启动6个游园建设,目前文博园二期工程及清风南街东侧带状公园已完成拆迁并开工建设,其他游园正在进行征地补偿兑现。结合园区绿化,实施了东胜采摘园项目,综合考虑生态、景观要素,投资建设园区道路及园林小品设施,打造集生产休闲、森林防护于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式园区。

以公园建设为基础,打造风格独特的休闲场所。中山公园项目一期已开放。公园以绿地为主,突出水体特征,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自然式现代园林公园。近年来,该市又投资2000余万元完善了公园设施及绿化建设,对公园硬化、亮化、绿化设施进一步维修维护。目前,投资约1.6亿元的中山公园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全市城区人均公园达到9平方米以上。

以市区道路为网络,建造路畅景美的绿色走廊。按照主干道绿地率不低于20%,次干道不低于15%的要求,突出“一路一树、一街一景”效果,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风格,编制完成《绿道绿廊规划》,清风街等10条街道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完成市区主次干道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及达标率均达到95%,林荫停车场及林荫路推广率均达到50%以上。同时,对旧有绿化带进行补栽,补栽模纹色块6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河北:省级以上园林城总数将超过110个

石家庄:冬季园林绿地管护进一步加强

南京:园林部门呼吁给行道树涨生活费

卜复鸣详解苏州园林与盆景艺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