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2015年12月14日 10:41潮州广播电视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从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获悉,金山大桥湿地公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韩江金山大桥湿地项目位于意东堤外、金山大桥下的滩地和水域,滩地长1.2公里,宽约250米,面积约450亩。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韩江河道的水质净化,并具备涵养水资源和满足水生态观光的双重功能。目前,施工单位正主要对部分滩地进行抬地建设,同时打通湿地与堤坡之间的水道。

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副局长 许克庭:这个湿地项目是11月8号开工,施工进度比较顺利,到目前为止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据了解,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分为工程及绿化两部分,包括驳岸及内湖工程、园路小径设计、绿化景观设计。目前,驳岸及内湖工程与绿化栽种工程已初具规模。

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副局长 许克庭:这个项目的建成,是净化水质,(起到)保护水资源的作用。另一个是能够为广大游客与周边群众提供提供一个休闲的活动场所。既提升了我们城市形象的品味,也满足了广大游客和周边群众的需要。
 

推荐阅读:

大亚湾斥资1.4亿元建设带状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

揭阳榕城区清理整治湿地公园圈地种植行为

助力G20峰会 杭州西溪湿地加快“升级”

温州三垟湿地公园有望2017年底基本建成城市“绿心”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