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盐城

2015年12月15日 09:50盐阜大众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提出,“十三五”期间,盐城要继续放大和充分彰显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壮大绿色产业、发展绿色能源、实施绿色开发、保护绿色生态、建设绿色家园,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盐城。

近年来,盐城以绿色发展先进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质量效益提升,实现了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的有机统一,提供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盐城样本。我们大力实施空气清新、河道清澈、乡村清洁、城市清爽“四清”工程,空气优良天数持续保持全省第一,市区河道整治有序推进,村庄环境连片整治全面完成,盐阜大地到处郁郁葱葱、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美好的盐城让人打开心扉,这为“十三五”时期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盐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盐城,就要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为抓手,打造自然环境之美、景观特色之美、文化交融之美、城乡协调之美,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沿海现代城市和秀美乡村,努力建设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城市。为此,要以绿色发展引领增长与转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在生产制造全过程推进“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再生”的绿色生产方式,形成具有现代意义的绿色产业体系;要转换能源结构,推广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建设国家新能源示范基地,打造“海上三峡”;要加强资源开发保护与统筹,推进集约化、生态化开发利用,科学规划利用沿海战略资源,加快国家级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要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加快建成国家生态市,打造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典范,让“盐城蓝”成为不变的城市标识,让“盐城绿”成为永远的发展底色;要加快低碳节约型城市建设,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构建城乡生态网络。

宜居的生态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不懈的生态盐城建设,势必形成环境、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叠加效应,生态环境天蓝地绿秀美宜人的新画卷,将在丰饶富庶的盐阜大地上恢宏铺展。

推荐阅读:

安徽巢湖:湿地修复 重现生态美景

潮州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大亚湾斥资1.4亿元建设带状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

揭阳榕城区清理整治湿地公园圈地种植行为

(来源: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