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县投入120万元绿化移民新村

2015年12月15日 09:52河池日报韦荣名 覃建合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近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满江移民新村道路两旁,工人正在抓紧种植芒果树。“目前的天气比较适合种植树木。苗木一调来,我们就马上抓紧时间种植,村里的绿化工作这两天就可以完工了。”施工方负责人韦剑锋说。

今年以来,大化县结合“美丽大化·生态乡村”工作,大力推进移民村屯绿化工作,进一步改善移民新村居住环境。在绿化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县坚持种植与管护并重,根据环境和土壤种类选择绿化树种,并严把各类苗木质量关。同时,在管护措施上,明确农户门前树木由农户自行管理,对村屯绿化树木适时进行补水施肥等,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据了解,大化今年共投入120万元实施10个移民村屯的绿化美化工作,今年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各类树木种植任务。

推荐阅读:

广西:全州“生态乡村”建设不断刷新幸福指数

“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村屯绿化建设纪实

广西:突出“乡土味”推进生态乡村建设

广西:昭平县引导村民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来源:河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