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县景观绿化树种复瓣木芙蓉走俏

2015年12月16日 08:56中国绿色时报邹蔚烈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时值寒冬,湖北省竹溪县把大规格复瓣木芙蓉作为景观绿化树种,用于公园、行道、庭院植树绿化,出现了价高走俏态势。干径4厘米左右的大规格苗木,售价400元-500元,株高1米-1.5米的当年生小苗,出圃最低价每株12元,均比去年上涨两成以上。

“千株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唤作拒霜知未称,细思却是最宜霜。”宋代诗人苏轼笔下赞美的拒霜,就是木芙蓉。它属于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别名芙蓉花、木莲、拒霜、地芙蓉等。竹溪木芙蓉花有单瓣、复瓣等品种。复瓣木芙蓉更具观赏性,花期为盛夏至11月底,初冬时节还迎风傲霜吐蕊溢馨香。木芙蓉花初开时为粉白色或淡红色,后变深红色,花朵美丽,观赏性强。

近年来,竹溪县在生态家园美丽乡村建设中,把木芙蓉作为重要景观花木品种之一进行推介。当地林业苗圃、国有林场和苗木花卉大户选育优良乡土木芙蓉种苗,批量繁育苗木出售。

推荐阅读:

武汉:2016道路绿化全面升级 将建限行景观路

江苏:大丰区以规划引领城市绿化建设

广西:大化县投入120万元绿化移民新村

山西:长期坚持造林绿化 加快建设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