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评审

2015年12月21日 09:14红网杨坚 周满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12月18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消息,新宁县申报的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

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湖南省新宁县境内,拟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包括县境内夫夷江干流的洞新高速公路跨江大桥(世界自然遗产——崀山边界线)至堡口河段,夫夷江支流关桥水的双江口至书房院河段,井坪江的井坪坝至水庙堂河段等水域、洲滩及周边部分山地,规划总面积1722.7万平方米,其中湿地面积1230.1万平方米,湿地率71.41%。湿地公园及周边共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5目64科186种,其中: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4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物种有5种;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环境的协定》候鸟保护名录30种;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的协定》候鸟保护名录9种。公园范围内共有种子植物160科、551属、957种,其中:湿地植物69科、172属、238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有5种。

为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和国家自然保护区舜皇山所在地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新宁着手准备夫夷江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申报,于2015年五月完成公园总体规划文本编制,6月8日通过省级评审,11月11日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

推荐阅读:

湛江坡头区龙头镇芦村湿地公园动工建设

云南丘北多举措推进普者黑湿地生态建设

贵州从江加榜梯田有望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石化基地配湿地公园 大亚湾打造“绿肺”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