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明年将植出更多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

2015年12月23日 09:04荆州晚报琳玲 陈建英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12月19日,记者在全市森林城市创建暨“绿满荆州”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以绿满荆州行动为平台,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58.49万亩,超额完成绿满荆州行动29.81万亩的年度任务。2016年全市要完成造林51.23万亩,使森林覆盖率达到21.96%。

荆州是全国全省闻名的农业大市,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重视,我市决定实施“绿满荆州”行动。2016年是我市创森工作的决胜年,将接受省专家组的考核验收。据了解,我市要结合森林城市创建,加快推进绿满荆州行动,把“人均一亩林,绿化翻一番”计划作为林业发展战略。

对于当前制约我市通道绿化建设的几大问题,要通过招商引资、土地流转等形式突破全市通道绿化建设土地、资金瓶颈,建成一流的森林生态廊道。对于尚在规划的道路建设项目,交通、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在制定规划时要按相应标准预留足够的绿化建设用地,保障新建道路通道绿化不落伍。对各主次干道绿化要不断提档升级,清理无树路、缺树路,要形成一河一带、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

推荐阅读:

武汉:2016道路绿化全面升级 将建限行景观路

太原:多条道路绿化选用容器苗

济南:5年新增道路绿化1万公里

儋州:道路绿化提升 替换抗风性强的树种

(来源:荆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