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县洪渡河国家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工

2015年12月24日 10:13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12月20日,务川自治县米家山大桥桥头彩旗招展、鞭炮齐鸣,中央悬挂着“务川国家湿地公园开工仪式”巨大横幅,这标志着务川洪渡河国家级湿地公园正式动工修建。湿地公园是指以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合理利用湿地资源为目的,可供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等活动的特定区域。

务川洪渡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北起珍珠大桥、南至洪渡河大桥;占地面积2000余亩;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全开放性生态公园。在洪渡河西主要设计建设以慢行系统为主的活动场所,以东设计建设栈道、山地自行车道、观景平台等景观节点。工程分两期,一期将建设公园主入口、次入口、慢行系统,预计2016年8月完成。

务川洪渡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建成,有利于洪渡河沿岸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改善,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两江上游生态屏障、保障流域生态安全具有积极意义,必将助推务川旅游产业大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推荐阅读:

温州公布湿地保护名录 面积相当于8个西湖

福清观音埔湿地公园花化彩化为主题年底完工

嘉兴秀洲区未来5年湿地保护总目标与路线图

泸州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评审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