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环城林业生态景观带建设有序推进

2015年12月28日 09:00郑州日报武建玲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24日,副市长杨福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督导我市环城林业生态景观带建设情况。

环城林业生态景观带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程。项目规划沿环主城区的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绕城高速一周,两侧各200米范围内建设林业生态景观带,涉及10个县(市、区),规划范围总面积6.4万亩。环城林业生态景观带建成后,将为我市增加6.4万亩森林和绿地。目前,经开区、郑东新区、荥阳市已进场施工建设,其他县区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施工招标等施工准备工作。

杨福平一行来到环城林业生态景观带荥阳段标准示范段施工现场,认真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荥阳段建设项目全长约27公里,目前广武镇连霍高速段标准示范段正在紧张施工。

杨福平希望荥阳市认真搞好示范段建设,为全市环城高速林业生态景观带建设创造经验;其他有关县(市、区)也要尽快行动起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环城高速林业生态景观带;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出台有关考核办法,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推荐阅读:

温州:守住绿水青山林业产业发展三年回眸

江油市林业局四大举措推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黔西南州划定9条林业生态红线

金华:武义县“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