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秋雪湖获批国家4A级景区

2015年12月28日 10:08人民网陈亚斌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日前,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新公布1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市农业开发区秋雪湖生态景区榜上有名。

秋雪湖生态景区位于泰州市主城区东北郊,总面积12平方公里,是集特色农业观光、湿地生态体验、休闲游乐互动为一体的生态景区。因地处里下河平原南缘,景区内湿地面积占25%,绿化覆盖率超80%。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秋雪湖丰富的旅游资源,经过开发培育,目前景区已形成了休闲农业观光、畜牧文化展示、渔业科普示范、花卉园艺博览四大特色景观区,包括田园牧歌、欢乐世界、渔业生态园、花卉博览园等生态景点。

12月23日上午,记者在秋雪湖景区巧遇一个上海旅行团,这是该景区获批国家4A级景区后迎来的首批游客。旅行团一行在田园牧歌景区参观了中国畜牧文化展览馆、斗鸡馆、宠物表演场、万竹园、草原风情园,体验了精彩的民俗赛狗、斗鸡和宠物表演;在秋雪湖欢乐世界,游客们享受着大型游乐设施带来的刺激,顺道领略了芦苇荡湿地的别样风情;在花卉博览园里,大家先后游览珍贝温室、秋雪湖国际写作中心、泰州工艺美术品中心、玫瑰宫等景点,在观赏珍稀花卉的同时,还感受了一把《秋雪湖之恋》的文艺熏陶。

“冬日的秋雪湖确实别有风情,不仅看头十足,我们还有幸品尝到姜曲海黑猪肉、‘长江三鲜’、‘林下鸡’草鸡蛋、秋雪湖有机大米这些美食,确实不虚此行。”游客李小彤说,秋雪湖名字美风景更美,景区旁就是火车站和高速入口,她回去后会把这里推荐给更多的家人朋友。

据了解,为争创“AAAA”级景区,近三年来秋雪湖共投入5亿元优化景区游览环境,先后修建了秋雪湖大道等近30公里硬质化道路,整体搬迁了景区内1179户简陋住房,对河道水系全面疏浚,建成新的主游客服务中心,新添3处生态停车场,增加300多个停车位,同时新设置两条连通主要景点的公交线路,并在景区周边和景区内增置了景区标识、旅游交通标识和中外文导览指示系统。

为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景观品质,景区邀请专业团队研究分析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等禀赋条件,制定并实施了田园牧歌、花卉博览园、渔业生态园的提升改造方案。针对景区缺乏支柱龙头型景点、互动体验性不足的问题,成功招引了总投资5.2亿元的秋雪湖欢乐世界项目落户,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品牌影响力。目前,景区四季花展、畜牧文化节、乡村多彩稻田画旅游节等特色主题旅游活动日趋常态化,深得游客喜爱。

据统计,近年来,秋雪湖景区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50万人次,通过门票、花卉旅游商品、餐饮生态垂钓和水上游乐等旅游项目的经营,景区年收入也节节攀升。2012年至2014年旅游收入分别实现280.9万元、375.3万元和530万元,预计今年旅游收入可望首次突破1000万元。

“‘4A’不仅仅是块牌子,它是落实三大主题工作和四个名城建设要求,积极顺应农旅融合发展趋势,优化、整合、拓展现代农业和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成果。”市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宗岳表示,农业开发区将继续做好资源整合和协调服务工作,推动景区建设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秋雪湖生态景区的景观价值和旅游品质,使之成为泰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泰州主要景区一览

国家5A级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4A级景区:凤城河风景区、天德湖景区、兴化李中水上森林景区、兴化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姜堰古罗塘文化景区、秋雪湖生态景区
 

推荐阅读:

滨州开发区打造多位一体黄河湿地公园

哈尔滨:打造湿地新亮点 激发群力新活力

杭州:西溪湿地长约3.3公里景观长廊明年春天亮相

东莞生态园燕岭湿地公园 激发绿色珠江新活力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