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武胜:“三项创新”抓好林业生态建设

2015年12月28日 10:10四川新闻网冉鹏 张志林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近年来,广安市武胜县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加大林业生态的建设力度,筑牢绿色生态武胜的保护屏障。截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4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9.54%。

该局以创新思路抓绿化,打造省级湿地公园生态旅游胜地为目标,以抓绿化就是抓空气、抓人气、抓财气为工作思路,切实推进绿色行动、绿化武胜、森林防火、苗木抚育管理等工作,做到目标导向和路径导向相统一;创新机制保绿化,通过大胆探索实践“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把造林绿化工作与农业结构调整、农业板块经济、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实行倒逼机制,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进度,通过倒排工期切实抓好工作的具体落实,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生态产业集群,筑牢绿色生态武胜的屏障;创新手段强绿化,突出南渝高速、遂广高速、省道304沿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宝箴塞旅游区、龙女湖、嘉陵江武胜段沿线,长滩寺河流域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工作,消灭绿化“天窗”和“空白地”,同时对全县所有主干道和重点区域退耕地制定详细规划。邀请专业林业技师到全县31个乡镇开展技术指导百余次,并将造林工作纳入乡镇的实绩考核,坚决杜绝出现“年年造林不见林、造林成活率低、林木育苗面积不实、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确保绿化质量。

推荐阅读:

滨州开发区打造多位一体黄河湿地公园

哈尔滨:打造湿地新亮点 激发群力新活力

杭州:西溪湿地长约3.3公里景观长廊明年春天亮相

东莞生态园燕岭湿地公园 激发绿色珠江新活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