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沙市中山公园绿化景观提档升级

2015年12月28日 10:56荆州电视台刘洁

湖北沙市中山公园绿化景观提档升级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近期,沙市中山公园正在进行局部绿化景观提档升级改造。主要是丰富植物景观色彩,清理杂树,对部分树木进行移栽和补栽,达到移步异景、季相变幻、多彩舒适的的视觉效果。

25日上午,记者在公园中山门看到,一批银杏正被吊装下车。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银杏共有60多棵,均为树高10余米的大树,今天下午即将在中山纪念堂西侧银杏林开始补栽,进一步丰富银杏林景观效果。

据了解,孙中山先生纪念林占地3000多平方米,以银杏树为主。目前,已经栽植银杏苗木200多株,其它乔木100多株,花灌木300多株,明年3月份还将栽种100多株银杏树。届时这里将有300多株银杏树集中连片,将建成荆州最大银杏景观林带。

目前,沙市中山公园随着季节变化可以呈现出不同的美景,春季有樱花长廊、夏季有荷花池、秋季有银杏林、冬季有梅园,还有四季都能欣赏的月季园,让游客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不过,也有市民担忧:“现在气温低,移植大树能存活吗?”对于市民的疑惑,市公园管理处的园林专家表示:“请市民放心。在南方地区,冬季也可移植大树,并且存活率高。这个时期,树木虽处于休眠状态,但南方冬季土层温度高,地下根系生长不会停止,故移植时被切断的根系能在这段时间进行愈合,给翌年春季发芽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推荐阅读:

福建同安西山郊野公园预计3年建成

贵阳:构建城市公园体系 让市民出门见绿

南宁大王滩湿地公园将升格“国家级”

广西梧州申请建立国家级湿地公园

(来源:荆州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