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湄洲“司法护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5年12月29日 09:50湄洲日报林文琴 陈志瑜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今年以来,城厢区法院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不断创新和完善各项生态审判制度,助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

城厢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紧密对接行政执法,快速审结涉及违反生态保护规定行为的行政诉讼案件22件,执行到位“补种复绿”款11.41万元。同时积极发挥“警示巡回法庭”作用,今年来深入基层就地公开审判盗伐山林、故意毁损森林、偷排废水污染水源及生态监管失职等犯罪案件7件14人,以案释法7场次,警示教育干部群众2.13万人。

该院还积极延伸职能,主动介入生态环境整治,法律疏导、调解指导与政策解读等活动,共动员829个饲养农户自觉拆除在常太镇生态森林保护区内及东圳库区周边的猪羊栏、鸡鸭舍计1444间。

推荐阅读:

《福建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

泉州林业科技精准发力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湖南: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攸县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