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赣州举行

2016年10月11日 10:49客家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赣州市举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士和,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贾玉梅,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司长阮利民,赣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文明,以及来自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等地的相关领导参加论坛。

在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副司长王旭东,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何才文,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杨天举分别作了政策演讲。大家围绕绿色发展、生态扶贫和特色小镇等主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解读,探索了产融结合创新模式。随后,论坛还举办了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沙龙。

据了解,南北“4+8”地区指的是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北方四省和福建、江西、湖南、四川、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南方八省(区)。南北“4+8”地区具有良好的自然禀赋和生态文明建设基础,产业发展、生产要素、市场需求互为补充,具有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条件。首届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的举办,开创了一个新的交流模式,为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会员企业、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促进南北地区以绿色发展为抓手,聚集政府、企业和金融资源,促进我国南北地区独特的生态资源资产化、资本化,激发地方发展潜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模式转型有积极意义。

推荐阅读:

浙江勾勒绿色发展蓝图 2020实现智慧城市全覆盖

抓好绿化全川工作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湄洲市环保局:保护生态 绿色发展

永嘉:行进在绿水青山间的绿色发展

(来源:客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