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座如诗如画的园林美景

2016年10月12日 10:16荆州新闻网黄叶新 胡威虎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如果说是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荆州的不凡气质,那满目的绿色又将古城底蕴渲染得更加厚重。近几年来,荆州克服了土地、资金、技术等许多困难,兴建城市生态公园,打造绿色景观大道,处处可见“街头游园”和“天然氧吧”,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现在,漫步于城区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荆州就是一座如诗如画的园林美景。

张李家渊公园始建于1999年,由张家渊和李家渊两个湖泊组成,占地总面积5.67公顷。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公园内的绿化环境和配套设施无法满足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需求。为此,从今年9月初开始,市园林部门对其进行改造。

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张李家渊公园发生很大的变化,公园内,游步道蜿蜒伸展、曲径通幽;湖水波光粼粼、与岸上成荫绿树交相辉映;形成了水绿交融、人水和谐的城市滨水绿地景观,附近的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除了像张李家渊这样的小型公园外,荆州正在打造一批综合性的城市公园,荆襄外河公园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荆襄外河公园开始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公园的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二期的配套建设也已接近尾声。目前,公园沿荆襄外河建设休闲广场、亲水平台,初步形成了“绿随河走”的绿色长廊,成为市民喜爱的休憩空间。

据了解,目前荆州已经形成了“古城公园、中山公园、范家渊公园”三个“绿心”和荆沙河、江津路、荆沙大道西干渠三条景观“绿带”,一片片公共绿地、一块块“城市绿肺”、一座座“天然氧吧”,遍布全城、随处可见,城市绿网逐渐拉开,绿色之城巍然崛起。

推荐阅读:

山东临沭:投资亿元建设海绵型城市公园

山东省7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上海首个国家级海洋公园落户金山 生态岸线增加一倍

宁波鄞州中心区将再添生态公园

(来源: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