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11.5万亩

2016年10月13日 08:54央广网 刘湛 赵朝秀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近日从重庆彭水县林业局获悉,该县立足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抢抓新一轮退耕还林机遇,目前已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11.5万亩。 

去年以来,县财政每年在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重点用于种苗补贴、管护等支出;每年按每亩10元标准补助工作经费。整合各级财政资金,统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落实用地优惠政策。凡由业主集中经营规模超过1000亩的,配套解决3%—5%的农用设施建设用地指标。明确金融支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面向林农等生产经营者的小额贷款扶持机制,鼓励林业龙头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募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发展育苗重点企业,采取“公司+苗圃+育苗户”的方式建立苗木生产基地,共建成各类苗圃基地1500亩,产苗1100万株。开展引种对比试验工作,引进适合彭水土壤和气候条件的优良品种,同时加大地方优良乡土树种的选育和推广工作,提高种苗良种使用率。退耕还林所需种苗,采用退耕还林户自行育苗、自行采购和政府集中采购等相结合的方式,优先使用本地培育的苗木,确保种苗质量。

推荐阅读:

铜陵:绿色发展 构筑皖江生态长廊

京冀将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打造大规模绿色生态景观

长春:把伊通河打造成生命线生态轴景观带

《陕西省渭河生态区建设总体规划》出台

(来源:央广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