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林铎指出——把生态保护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2016年10月13日 09:49中国绿色时报吴克明 马丽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10月4日-6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河西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区位优势,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努力让河西地区在全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调研中,林铎对全省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发展循环经济为切入点,以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根本之策,把生态保护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加强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全力打造全省生态安全屏障。

河西地区占甘肃国土面积的70%,内有祁连山、黑河、疏勒河,区域内林草植被稀少,森林覆盖率低,生态环境脆弱。目前,该地区正在建设一系列生态工程,祁连山国家公园也在规划建设中,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推荐阅读:

香港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值得借鉴

山东八湖镇多举措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青海:改善生态环境 村庄绿化项目扮靓20个贫困村

宁德市着力打造环东湖中央公园景观带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