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内即将开展保障性苗圃评选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10:17辽宁省种苗站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近日,省种苗站下发通知,将在全省开展保障性苗圃评选活动,评选出20处保障性苗圃,以提高我省林业生态工程和重点项目的良种壮苗保障能力,全面推进种苗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林业建设提供品种对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良种苗木。

通知明确了保障性苗圃的评选范围。一是我省行政区划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林业生产育苗单位(苗圃、林场苗圃及繁育中心等),连续三年(含三年)以上承担国家或者当地林业生态工程和重大产业发展项目的良种壮苗培育任务,近三年年均培育优良造林苗木200万株以上;二是交通便利、立地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圃地有一定规模且集中连片,可育苗面积在150亩以上;三是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技术力量雄厚;四是具有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林木生产经营许可证,育苗质量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近五年未发生过苗木质量纠纷。

省种苗站将在各市上报的申报材料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实地考察、提出评审意见、召开评审会议等程序,最终确定省林业保障性苗圃名单并公示。

推荐阅读:

800多名学生走进苗圃 体验绿色教育

云南:弥勒市林业局深入推进苗圃基地建设

近年来苗圃建设在高原城乡日渐火热

全国优秀苗圃评选推荐之明申农业黄金枸骨无锡基地

(来源:辽宁省种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