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流绿化树种桂花树达四万棵

2016年10月13日 10:20中国绿色时报边城雨 朱琼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最近,在浙江宁波,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甬城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而在朋友圈里,大家又在开始刷屏播报“桂花香”。据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介绍,今年桂花比往年开得早了几天,目前正是赏桂的好时机。目前,宁波的桂花树品种齐全,有10多种。特别是近3年来,中心城区桂花树被大量引种,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近2000棵。目前全市桂花树有4万棵左右,分布在公园、绿地、马路边、小区、景区等处。

据介绍,桂树适应宁波的气候,再加上绿化效果不错,所以这些年来被大量引种,已经成为宁波绿化的主流树种之一。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桂花树,特别是在中秋时节,满城都是桂花香。例如月湖公园建成初期,栽有桂花树300多株。前几年,园林部门在月湖十景之一的月岛上种植了桂花树200多株、小苗400多株,包括金桂、银桂、四季桂等53个品种,成为月岛一景。另外,城区的中山广场、槐树公园、鄞州公园也都栽有不少桂花。

宁波赏桂的地方很多,市区除了各大公园之外,乡间也有不少好去处。鄞州龙观乡有6500余亩桂花,被称作“中国桂花之乡”;江北的保国寺景区的桂花有一个特点——树龄长,20年以上的桂花树就有300多株;北仑大碶街道塔峙的丹桂也很有名,这里的桂花树很多有200多年了,出产的桂花又香又甜。

推荐阅读:

广西富川千株桂花树清香满县城

南昌进入“撩香”期 今年桂花花期可持续到月底

宁波:桂花树比往年多了两千多株 已成绿化的主流树种

四川叙永:八月桂花香 预计今年全县产值达900万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