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国宾1号504工程项目:植物配置丰富 尽显欧式风情

2016年10月17日 13:30中国园林网段世平/文 何光群/摄

子公司参观人员在抓拍群雕塑

活泼生动、形象毕肖的欧式群雕塑

园路蜿蜒

园林植物丰富多样

气势恢宏的游艺设施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为加强设计与施工的充分对接,实现景观设计与园林施工的近距离对话,从而进一步提升设计和施工人员的专业素养,元成集团公司总部于10月14日组织了子公司部分员工前往温州参观考察了所承建工程项目。其中温州中梁·国宾1号504工程项目,以其鲜明的欧式风格、精细化的施工和丰富的植物配置赢得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页]

工艺精巧的廊亭

大人携小孩在游泳池内游玩

项目人员和设计人员在交流施工技艺

参观人员在参观项目植物配置

园路蜿蜒,曲径通幽

据公司项目人员介绍,该项目在硬质景观、植物配置方面都做得不错。从气势恢宏、形象毕肖的西方人物群雕塑再到廊亭、游泳池的设计和打造,都追求鲜明的欧式风格。尤其在施工工艺方面,从园路的铺装、亭子的建造,都要体现出流畅的曲线美。在植物配置方面,乔木、灌木、花境植物、草坪合理搭配,做到层次分明;在游泳池边上大胆采用名贵的加拿利海枣树种,突出大气;一些常规的树种和鸡爪槭、红枫等彩叶树种也被广泛使用;在打造花境方面选用的植物更是多样,整个工程所用植物达上百种,极大提升了景观效果,扮靓了人居环境,带给小区人们丰富的绿色生活。

该工程项目以其中西结合的造园手法为建设单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行业的认可和好评。同时也使得现场参观的设计人员获得了充分的感性认识。从理性认识再到感性认识完成了认识的第二次飞跃,从设计到施工完成了一次完美对话。元成园林所承建的项目从施工的一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这充分体现了公司精耕园林,创享绿色艺术的企业使命。相信,通过这一次设计与施工现场的充分交流和对接,将会促使公司的景观设计和园林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园林植物配置与设计案例分享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园林植物保护高峰论坛会月底在昆举办

江苏:民生园林带来“绿色”福利

园林行业媒体协作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