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菊花展28日开幕 宜昌将展八大景观

2016年10月18日 12:46三峡晚报邓明明

宜昌展区手绘效果图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全国第十二届菊展将于10月28日在荆门市植物园开幕,记者昨悉,我市将展现巨龙截流等八大特色景观。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菊展,整个宜昌展园总用地600平方米,全园将形成八大特色景观:巨龙截流、大江东去、峡江之家、船行三峡、水中熊猫、天堑通途、宜人之城、曲径通幽。

我市还将参加十个项目的比赛,包括室外景点布置等。室外景点布置将以“峡江风情、山灵水秀”为主题,巧妙运用现代菊艺造景手法,将三峡大坝、三峡人家及中华鲟等宜昌地域元素串联,体现宜昌“高峡出平湖”的大气与恢弘、秀美的自然山水和璀璨的峡江文化。目前扎景骨架已安装到位,正在蒙网灌土。

全国第十二届菊展展期一个月。本届主题是“菊韵荆门花耀中华”,这是全国性菊花展首次在我省举办。

推荐阅读:

景观文化是都市发展着力点

中梁•国宾1号303工程项目:硬质景观令人赞赏

嵊州市实施5.3公里绿化景观整治 打造绿廊嵊张线

山东:市北区改造老城区原貌 荒山变花园绿地成景观

(来源:三峡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