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高干‘红芭伦’市场前景好

2016年10月20日 11:12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高干红芭伦海棠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东淄博市采访时了解到,淄博凯创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高干‘红芭伦’海棠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该公司的苗圃里,苗圃负责人王栋向记者介绍了这种高干海棠。王栋说,‘红芭伦’海棠是北美海棠的一个种,春季观花,秋季观果,目前的定干高度都在2.5米以上,定位于观花行道树。“目前北美海棠的品种很多,观叶的,观花的,观果的,可谓一应俱全。但我们认为,目前还缺乏可用于行道树的品种。在经过多年观察后,我们选定了‘红芭伦’,经反复试验后,取得了成功。”王栋说,为了及时将这个优秀的行道树种推向市场,他们做了很多工作,不仅积极主动地到各地参加展会,还主动邀请业内专家到苗圃来实地察看,获得很多从业者的认可。

河北著名海棠专家刁艳兴在察看了高干‘红芭伦’海棠后,表示很认可。他说,北美海棠是我国引起国外树种最成功的案例,目前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量也非常大。很多人在采取各种方法进行销售,或强于造型,或胜于花色,但在干高上下功夫的人还不多,尽管有,成功的也不多。他建议王栋,要扩大繁殖规模,要有充足的量。另外,要在树冠的修剪上下功夫,尽可能扩大树冠,提高遮荫面积。“目前观花的行道树比较少,高干‘红芭伦’的出世,无疑可以为我们的城市园林绿化增光添彩。我很认可这个树种。”河北遵化资深苗木经纪人张英杰表示,下来要专门组织设计公司和园林工程商道淄博来考察这种高干海棠。

推荐阅读:

山东东营:道格海棠大苗行情好

河北遵化:圣诞果海棠迎来好行情

冀中地区:小规格西府海棠价格将低价盘桓

河北怀来:八棱海棠种子价格将上涨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