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发展林下经济1100家总产值逾11亿元

2016年10月21日 13:46河源日报高芳芳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18日,广东省人大农委副主任阮日生率调研组到河源,就“扶贫开发监督”和“关于大力发展特色林下经济助力山区脱贫奔小康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陪同调研。

据悉,省核定河源新时期贫困村255个,核定农村贫困人口43868户120974人,贫困发生率4.2%.目前,全市已到位扶贫资金6.15亿元,启动贫困户脱贫项目2450多个,动工改造建设贫困户危房13050户。经省林业厅认定,河源共有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个、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县2个。目前,全市发展林下经济共有1100家,带动农户82313户,总产值达11.3亿元。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对象脱贫意识教育,消除“等、靠、要”思想;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帮扶对象,制定长期有效的脱贫措施;确保扶贫项目真实有效,真正做到变输血为造血。发展林下经济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宜养则养宜种则种;要正确引导农户发展有自身特色的林下经济,走适合自己的林下经济发展路径,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让山区老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生活。

推荐阅读:

哈尔滨:林下经济渐成“林二代”“双创”首选

山东水寨镇“林下经济”有“钱途”

江西:遂川林下经济增绿又增效

黑龙江:林下经济新探索 大球盖菇上市了

(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