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出第二批47家森林氧吧

2016年10月24日 08:50中国新闻网 丁栋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随着雾霾进入高发季节,森林旅游“洗肺”成为越来越多人休闲度假的选择。23日,继去年首批37家“中国森林氧吧”名单公布后,中国森林氧吧论坛在北京发布第二批47家名单,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 

在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森林氧吧论坛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介绍,中国已建立了791个国家森林公园、1425个省级森林公园,还有569个国家湿地公园和32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0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这些森林密集区是一个个天然的“氧吧”,也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

据研究,当空气负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0000个以上时,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入选2016年“中国森林氧吧”名单的安徽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等47家森林生态旅游地空气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空气洁净度高,旅游资源丰富度高,旅游设施良好,离一二线城市距离近,成为生态旅游的首选。

尽管一些热点景区已出现节假日人满为患的情况,仍有相当多的森林旅游地由于地处经济相对落后的大山区、大林区而不为人知。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中,仅国家森林公园就达到227处,占国家森林公园总数的近29%;有432个贫困县分布有各级森林公园,占贫困县总数的52%。

中国森林旅游市场正在迅速崛起。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林业旅游与休闲人数达到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00亿元人民币。根据最新发布的《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中国计划使林业年旅游休闲康养人数力争突破25亿人次。

推荐阅读:

西藏森林资源得到全面管护 5项指标居全国第一

四川:森林抱城 美丽宜宾

河南确山县强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湖北省建成7个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