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力推进新三年造绿大行动 确保走在全国前列

2016年10月24日 09:03星辰在线唐朝昭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长沙市造绿复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抓紧谋划推进新一轮三年造绿大行动,确保长沙绿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副市长陈中、李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会议。会上,市造绿复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听取了全市造绿复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会商新一轮的三年造绿大行动。自首个三年造绿大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围绕“让城市融入自然、让自然涵养城市”的目标,着力构建品质长沙浓墨重彩的绿底色。据统计,2014年至今,全市共完成绿化建设面积34486公顷;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33%。通过环城绿带生态圈、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千园之城等项目的强力推进,绿色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第一轮三年造绿大行动的成绩。他指出,开展造绿复绿大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建设品质长沙的基本途径,长沙各级各部门及全市人民群众既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充分认识新一轮三年造绿复绿大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新一轮三年造绿复绿大行动总方案和年度子方案,切实抓好环城绿带生态圈、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主出入城口景观提质改造、城市主干道绿化提质、千园之城等工作,锲而不舍地推进品质长沙建设,充分展示大都市生态之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位协调推动,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强考核督查问责,形成推进新一轮三年造绿复绿大行动的强大合力。

陈中、李蔚、凌勤杰分别就全市下阶段造绿复绿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推荐阅读:

山东:由创森到建森 潍坊拟用十年打造绿色生态之城

嵊州市实施5.3公里绿化景观整治 打造绿廊嵊张线

广州亚运城 升级改造绿化工程

广西:积极打造绿色和谐矿山

(来源:星辰在线)